廿贰

懒散

【瞳耀】隐瞒

接真相
  
  白羽瞳从命理馆出来,直奔S.C.I.办公室,他不相信这都是展耀做的,他要证实这一点。

  进了办公室,只有蒋翎一个人在。

  “蒋翎,把那几个死者的身份信息再给我翻出来,这次要把他们祖坟在哪儿都给我找出来!”白羽瞳刚踏入办公室就冲蒋翎喊。

  “Yes,sir.”蒋翎知道白羽瞳要做什么,所以她要尽力帮助他,就算没有奖金要挨处分也要帮。

  白羽瞳重新看现场的照片,想从中找到些蛛丝马迹,白羽瞳想起了公孙哲的报告里前两个人的死亡时间都是夜里,可证人又说是在早上,报告不会有错,那就是证人在撒谎。

  那么多证人,同时撒谎?白羽瞳皱眉,拍了拍脑袋。催眠!自己怎么会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情,用催眠,让所有的证人都以为自己看到了事实不就行了,但是自己也是见过赵爵催眠的人,他一次催眠几个人还可以,但是这么多,不可能一个人完成。

  那两个人呢?白羽瞳对自己的这个想法倒吸了一口冷气,展耀真的也参与了吗?不可能,他不会这么做,我相信他,那这一切该怎么解释?白羽瞳能感觉得出,如果死亡时间这个谜团解开了,就能极大限度的接近真相了。

  可这该怎么解?展耀也在其中,给他带来什么危险该怎么办?

  白羽瞳觉得自己的眼睛像是被人遮住了,或者说,展耀一直都在向他隐瞒着一些事情,而这些事情赵爵都参与其中,白羽瞳往办公桌上狠捶了一拳,可他什么都没告诉自己,什么都没说,什么都没有。

  这时候,白羽瞳的手机响了一下,他掏出手机,看到了一条信息,是展耀发来的,对于白羽瞳几十条的询问,回复只有两个字。

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对着这两个字,白羽瞳有些恍惚,他想起了一些事。

  白羽瞳想起那天夜里熟睡中却被展耀颤抖的声音叫醒,隐隐约约的哭腔夹杂着自己的名字,后来似乎他也醒了,什么声音都没了,白羽瞳问他,他却只是往自己怀里钻了钻,说了声没事。

  还有小时候,展耀有时候会突然停止了笑容,面色沉郁的盯着某一处,自己问他怎么了,都只能得到两个字。

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小时候每次一听到这两个字,白羽瞳所有准备好的安慰的话语都只能咽回去,还有自己为了让展耀开心从家里偷出来的糖,都被自己在手里攥的黏黏糊糊不能吃了,也没送出去。

  好像他和展耀的心之间还隔着一堵很厚的墙,每次自己都以为两个人的心快挨在一起时,这堵墙就会蹦出来阻挡着他们,而这堵墙的触发词语,就是那两个字——“没事。”

  白羽瞳恨这两个字,如果没有这两个字,展耀就不能拒绝自己的安慰、拒绝自己的帮助、拒绝......白羽瞳盯着手机屏幕,双手紧紧的握住手机,眼泪一滴一滴的落了下来,屏幕上的字渐渐昏花。

  原来自己对于展耀,竟然什么都做不了。

  这时候,手机又响了一下,白羽瞳粗暴的胡乱抹了抹眼泪,手指在屏幕上滑动,这次是赵爵。

  “到命理馆来。”

  白羽瞳立刻跑了出去,到车旁边,打开车门坐上去,安全带也不系,就往命理馆驶去。

  展耀在命理馆的楼上,脸上带着说不出的阴郁,看着窗外的兰博基尼停在楼下,一个白色的身影冲向楼上,展耀深呼了一口气,把自己隐藏在巨大的阴影中。

  白羽瞳冲上了楼,没看到赵爵,看到了桌子上摆着的两杯咖啡,这时展耀从阴影中走了出来,走到桌子旁坐下,看着白羽瞳。

  白羽瞳也看着他,希望他能解释些什么,无论是什么自己都会相信。

  可是他没有。

  “我需要自由和S.C.I.的组员们的帮助。”展耀只是十分平淡的吐出这句话。

  白羽瞳上前一把揪住展耀的领口,展耀闭上了眼睛,他想好了,哪怕白羽瞳给他两拳他也要受着,可他却感受到几滴温热的泪珠滴在了他脸上,他睁开眼,看到白羽瞳低着头紧闭着双眼,攥着自己领口的也手松了下去,白羽瞳的身子也随之滑了下去,跪坐在地上,把头埋在展耀的双膝上,膝盖上传来了滚热的液体触感,心上的刺痛感也让展耀差点红了眼,抬起手想安慰白羽瞳。

  “猫儿,你怎么......什么都不跟我说?”白羽瞳抽噎着说,“你有......危险可......怎么办?”

  展耀抬起的手停在了半空中,突然想起了自己要做的事情,咬了咬牙,双手推开了白羽瞳,白羽瞳没想到他会这样做,跌坐在地上,难以置信的看着他。

  白羽瞳,我什么事都跟你说,但这件事不行,如你所想,太危险了,所以,不能把你拖进来。

  展耀站起身子,整理了自己衣服,冷冷的看着他重复自己刚才的话:“我需要自由和S.C.I.组员们的帮助。”

  白羽瞳睁大眼睛看着展耀,像个无助的孩子,展耀看着他这样,多想跑过去把他抱在怀里,可他不能,他的理智告诉他,要冷静。

  白羽瞳站了起来,他感受到了心碎成了好几片,可他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,用努力想平静却又忍不住颤抖的声音说:“好。”

  白羽瞳就是这样啊,就算展耀拿刀插到自己胸口,也还是会伸出手去拥抱他。

  展耀转过身,走进了那个巨大的阴影,留下一句话 。

  “你将会代替我承担我的罪行。”

  像是宣告,宣告了白羽瞳接下来的命运。

  白羽瞳看着展耀的身影被黑暗吞噬,也不再停留,跌跌撞撞的下了楼。

  我相信展耀。

  白羽瞳此时脑子里就剩下这一句话了,不管展耀要做什么,我都相信他。

  警局里,包sir不知道得到了什么证据,下令逮捕S.C.I.的组长白羽瞳,理由为他是那三起凶杀案的主犯,一时间震惊了全警局,更令人震惊的是,白羽瞳自己来到警局被人带走,一句辩解的话都没有。

  那天,所有S.C.I.的成员都收到了白sir的信息。

  “听展博士的安排。”

  展耀再次踏入了S.C.I.的办公室,看着组员们坚定的眼神,压下心里对那个人的担心,给每一个人布置了任务。

  白羽瞳,这一次,该我来保护你了。

  “他可是站在风暴中心啊,真是让人头疼。”赵爵端着咖啡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,喃喃自语。

我真的不是故意拖这么久的,之所以这么久的原因是我生病了,很严重的病,现在还没完全好,真是令人难受。

另外,求评论wow!!!

还有,如果你们觉得这样可以了,那么这就是结局,如果你们还想看,那我就继续往下接,嗯,大概就是这样。

评论(17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